检察文化 /

The Procuratorial Culture

检察巾帼绽芳华 筑梦开发新时代

适逢百花齐放的阳春三月,为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6日上午,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开展“奋进万亿新征程 巾帼筑梦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特邀牛津大学荣誉教授、专注于国际教育领域多年的Cherry老师讲授公益课程《助力孩子轻松升入理想大学》,为孩子未来更好的成长、成才指明方向。

特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级制香师王德正老师讲解香道文化和香牌的制作。香牌,是一种不用烧薰,便会散发香气的香品,常作为家中挂饰和服装饰品。中国古代很早就有佩戴香牌的风俗,除了用于装饰之外,更重要的是它具有香养作用,因为香材多是药材,常闻此香气可以祛除时疫。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通过和香、和泥、醒香、制形等流程制作完成了充满芳香的香牌,从中感受非遗传统文化,营造香韵生活,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感受到一份宁静和美好。

这场浪漫温馨又充满艺术气息的主题活动,让大家真正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香牌的制作更抒发了女性的高雅情怀,让精美的艺术创作为忙碌的工作和生活添姿加彩。也祝愿每一位女神满怀热爱,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日期:2024-03-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