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检要闻 /

Inspection Activities

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拥抱灿烂明天”法治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601.jpg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受牟平团区委邀请到实验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活动。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潘文梅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结合最近发生的案事件,让学生了解到校园欺凌可能会涉及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常见行为和产生原因,并开出正确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的“良方”,把法律知识融合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来讲述,积极引导学生们的日常行为,坚决不做“欺凌者”,同时教会大家在遭受不法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的最后,干警带领全体学生用统一的手势进行“拒绝暴力、从我做起”的宣誓,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取得良好效果。


日期:2024-03-2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