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检要闻 /

Habitat Inspection News

检校携手 “未”爱护航——栖霞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栖霞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以学校组织开展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走进栖霞市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图片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讲故事、角色扮演、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通过真实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重点强调遇到校园欺凌后,要及时与家长、老师沟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图片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更加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信仰,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栖霞市检察院将以更实举措密切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宣讲团作用,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和内容,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播撒法治信仰的种子,全力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 | 第二检察部
编辑 | 柳   璐
审核 | 于敏香


日期:2024-03-2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