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检要闻 /

Chicago Inspection News

芝罘区公检法聚力提升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办理质效

为更好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准确把握、正确理解《意见》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统一执法办案标准,进一步提升危险驾驶类案件办案质效,3月20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与芝罘区人民法院、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件的意见》联席会。

会上,三方对新《意见》中部分条款的理解适用、量刑情节把握、新旧规则衔接过渡、刑行反向衔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当前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件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深入分析了办理醉酒驾驶类案件中侦查措施、事实认定、证据收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意见》落实中急需明确的有关法律适用、执行标准、证据采信等事项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案件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强化综合治理、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意见》落地落实,为平安芝罘建设贡献力量。


日期:2024-03-2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