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检要闻 /

Inspection Activities

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管理和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提升业务数据质量、推进数字检察工作,3月20日,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案件管理和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会上,分管案件管理和数字检察的张忠民副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案件管理和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同时针对日常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分析研判中发现的案卡填录常见多发问题进行了工作提示,对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的基本操作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述了模型创建设计、案源输出、线索转办业务系统等环节。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树立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工作理念,抓好《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 填录标准和说明》的学习和落实,从源头上规范系统填录工作。强化和落实办案部门填录主体责任、案管部门审核监督责任,建立常态化数据质量问题通报制度,真正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管好每一个案件。要树立和培养大数据办案思维,从解析个案、梳理数据要素、构建监督模型、获取监督线索、核实线索、开展类案监督、推动社会治理的全流程进行规范,做到激活和利用数据,推动数据共享共用。


日期:2024-03-2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