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检要闻 /

Habitat Inspection News

栖霞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3月14日下午,栖霞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目标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姜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培洪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王培洪副检察长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表扬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姜远斌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获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栖霞检察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大家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勇毅前行,齐心协力推动栖霞检察再上新台阶。


会议围绕聚焦主业、勇毅争先,各项业务取得新成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过硬队伍;服务提质、保障有力,检务保障工作高效运转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栖霞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检察机关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全院干警要锚定“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目标任务,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积极转变思维、更新观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打头阵、当先锋。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从政治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


二是在精准服务大局上打头阵、当先锋。要围绕市委“1+235”总体部署和“10+6”工作体系,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坚决维护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以更高站位强化担当作为。


三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打头阵、当先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持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务实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打头阵、当先锋。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在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检察监督质效、维护公平正义上持续用力,推动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


五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打头阵、当先锋。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狠抓素能提升,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的检察铁军,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 检察业务管理部
辑 | 柳   璐
审核 | 于敏香



日期:2024-03-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