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检要闻 /

Key News of Dragon Inspection

龙口市人民检察院与龙口边检站建立协作联动机制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工作与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联动配合,推动党建共建、业务协作等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多元化,3月15日,龙口市人民检察院与龙口边检站举行协作联动机制会签仪式。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职能任务,通报工作情况,签署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框架协议》。本框架协议确立了监督制约、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三项机制。双方就线索移交、同堂培训、会商研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龙口边检站特聘我院李翔同志为刑事司法专家。

图片

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本次《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探索形成全面提升刑事案件执法水平和查办质效的强大合力,通过合作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凝聚力量,努力形成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双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共建联动、共育互学、文体联谊等有效形式,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努力打造科学发展共赢、主责业务共进、优质资源共享、基层组织共建、人才队伍共育的新格局,为龙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期:2024-03-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