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Team Construction

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立德树人法治宣讲活动

为深化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识诈反诈能力,1月5日,龙口市人民检察院走进龙口市培基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远离帮信罪,不做工具人”为主题的立德树人法治宣讲活动,4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干警万润发采取以案说法、以例释法、视频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对“帮信罪”的概念含义、表现形式、显著特点、危害程度、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提升识诈反诈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在不经意间落入犯罪分子诱惑陷阱。

检察干警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检察干警和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泼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充分认识到帮信罪及关联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增强了安全上网意识,提升了识诈反诈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及身份证明,坚决不因蝇头小利而掉入犯罪分子的诱惑陷阱。

下一步,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法治宣讲的作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活动常态化,不断拓展普法宣传覆盖面,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丰富法治教育内容,继续以检察力量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司法屏障。

日期:2024-01-0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