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控申检察工作推进会在龙口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暨学习贯彻省院顾雪飞检察长来烟调研讲话精神,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控申检察工作深入发展,7月31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控申检察工作推进会在龙口召开。烟台市院李同民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口市院检察长孙静致辞,各县市区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控申检察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院分管领导对2023年度上半年本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控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烟台市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邓银清、第五检察部主任金俊讷、第六检察部主任王鹏分别对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相关条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推进开展的方向、方法提出了指导意见,就进一步提升办案工作质量成效、培育典型案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李同民副检察长指出,两级院要深入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暨学习贯彻省院顾雪飞检察长来烟调研讲话精神,分析差距不足,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能动履职,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振精神状态,高站位谋划思路举措

要切实弘扬实干精神,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敢于闯“深水区”、啃“硬骨头”。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两级院要有“一盘棋”的高境界、大格局。要切实狠抓工作落实,对定下来的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环接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扎扎实实干出实效。

二是优化工作方法,高标准全面查漏补缺

提升办案质效要重方法,要充分发挥监督智慧,建立起监督与被监督者的良性关系,彰显监督效能。做好信访工作要重方法,对上级部署的工作要保持高度重视,把上级制度要求研究细致、研究明白,为更好推进控申检察整体工作腾出力量。提升业务素能要重方法,要以检察业务专家的标准去培养和锤炼优秀人才,通过优秀人才的培养带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工作开展积攒更多力量、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聚焦考核发力,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要持之以恒抓好案例工作。要在受理阶段注重挑选出具有优秀案例塑造潜质的案件,将案件审查做到极致;在办案过程中善于挖掘小案闪光点,提升优秀案例识别力,争取在上级院典型案例评选中有更大的突破。要更加用心打造亮点品牌,要通过专项工作促进常规业务,也要用专项工作推动品牌打造,展现烟台检察机关应有的作为,提升烟台检察各条线工作在全省的影响力。

日期:2023-08-0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