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龙口市委政法委对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8月14日下午,龙口市委政法委对市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少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静,政治督察工作组成员及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

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赵军志通报了对市检察院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情况。客观评价了市检察院近年来检察职能履行情况,集中反馈了政治督察发现问题清单,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

图片

孙少君书记强调,对政法单位开展政治督察,是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单位政治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以政治督察为契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督察整改的政治担当

深刻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效的政治执行力,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不折不扣地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要拧紧督察整改的责任链条

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制定明确的整改落实方案和责任清单。主要领导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中的重要事项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领责、靠前作为,全面提升整改工作质效。

要提升督察整改的现实成效

准确处理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不断健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提升好督察整改综合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静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政治督察反馈是对检察院党组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是全院上下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市委政法委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检察干警的关心爱护。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正视督察反馈问题,逐项认领、举一反三,严肃做好整改落实政治督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政治督察成果运用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日期:2023-08-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