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龙口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7月24日,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静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邵汝卿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检察业务管理部通报了业务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业务数据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

会议要求:

●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引导检察干警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尤其要围绕省院顾雪飞检察长来烟调研讲话和市院邵汝卿检察长讲话精神,反复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从政治上看”落实落细到检察履职全过程。

●二是加强业务建设,提升办案质效

找准发展瓶颈,厘清问题原因,定措施、明目标,在巩固向好指标基础上,紧盯业务短板弱项,持续强化业务考评,对标“争先进、创一流”,奋力推动检察工作争先进位。

●三是加强品牌建设,打造特色亮点。

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信息简报、新闻稿件、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的撰写工作,把精品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争取发表更多典型案例和理论研究成果。全力推进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力争在最高检数据模型竞赛中获得佳绩。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培育优秀人才

以“全面发展年”为抓手,一体推进抓党建、带队伍、强业务、促发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日期:2023-07-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