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芝罘检察: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实施,深化检校共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即,芝罘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启动了“红日·法铭”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月活动。

5月31日下午,烟台培英学校部分师生走进烟台市芝罘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加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并以此拉开了“红日·法铭”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月的序幕。

跟随着检察官的脚步,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法治长廊、法律法规展厅等场所,观看了宣传片,从“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四篇,学习了“两法”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教育基地高科技声光触摸、动漫和微电影等形式,同学们体验到了“身临其境式”“体验式”的人机互动、语音检索教学,切身感受和深入了解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活动中,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分析法律问题,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的疑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本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到了在校学不到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继续加强检校合作,通过不同的形式多多开展普法活动,增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少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未来离不开身心健康、知法懂法的青少年。下一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将着眼新时代未成年人成长需求,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和内容,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23-06-0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