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检要闻 /

Key Inspection Information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12月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刊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活动现场,工委政法委、检察院、教育分局共同为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第三届“崇德尚法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的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在校园和全社会营造遵纪守法、崇尚道德的浓厚氛围。

员额检察官走进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围绕宪法的地位、构成、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宪法知识,让同学们全面认识新时代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

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日期:2023-12-0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