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

The Procuratorial Culture

栖霞市检察院到“双报到”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双报到”活动,7月8日上午,栖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来到“双报到”单位——东盛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为社区所辖区域的青少年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如何保护我们自己”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举一反三,为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讲解了预防性侵害、拒绝校园暴力、理性玩网络游戏、谨慎交友、防溺水等方面的内容,帮助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普法宣传内容融入视频、动画、情景模拟、互动问答当中,讲授内容贴近青少年生活实际,授课语言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让同学们在欢乐、愉快的过程中掌握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栖霞市检察院将持续做好与“双报到”社区对接工作,结合社区实际需求,以“量体裁衣”的方式精准提供法律服务,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07-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