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

The Procuratorial Culture

栖霞市检察院举办“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推动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激情,6月30日上午,栖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姜远斌带领党员干警到衣家村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衣家精神”。

在衣家村史馆,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故事,都在诉说着衣家村从无到有、从贫困到发展的奋斗历程,纪录片《衣家村的路》更是鲜活地展示出村民们“战天斗地”的奋斗场景,大家为全村老少齐上阵的先进事迹而动容,被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衣家精神”所震撼,更为亲身感受到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振奋,并表示,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广阔天地中振翅高飞、大有作为。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完村史馆,大家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拾对党的承诺,大家用铮铮誓言诉说着对党的忠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响在衣家村上空,蓝天苍山间鲜红的党旗格外耀眼。

随后,在村书记衣元良的带领下,大家重走“衣家路”,参观葡萄大棚,聆听着当年的陡山险路如何变身成如今的平坦山路,感受着群众靠山吃山、依山活山,自强不息,将荒山岭变成“金疙瘩”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姜远斌检察长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实干,广大党员干警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将“衣家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改进作风,展示检察担当,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检察队伍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7-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