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节能宣传周 | 我们倡议!

图片


2021年全国

——————————————————

节能宣传周

- 08.23—08.29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8月23日至8月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在此,我们倡议:



争做节能宣传员

大力宣传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合理消费、爱护生态环境的社会风尚;争做“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的先行者,营造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争做节能践行者

节约用水点滴做起。养成节能用水的好习惯,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


适度用电人离灯熄。合理使用空调、电脑等电气设备减少待机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减少公共区域照明浪费,做到人走灯关。使用空调时请关闭门窗并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既有利于提高空调能效也有益于健康。


绿色办公循环利用。推进资源共享,减少办公消耗;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量,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品。


尽量少使用电梯。提倡六层以下爬爬楼梯,节能更健康。


低碳交通你我先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购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碳 绿色发展”。



争做节能督导员

节能减排不仅是“独善其身”,更须“兼善天下”。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节能减排的深度发展。


节约是美德是品质更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引领低碳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绿,让青山绿水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


图片
图片



日期:2021-08-2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