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检要闻 /

Chicago Inspection News

芝罘检察再获荣誉

近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表彰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的决定》,芝罘区人民检察院报送的《积极构筑未成年人检察社会事务共创中心 推动未检专业化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创新做法被评定为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认真领会上级院提出的“督导而不替代”的未检工作新定位,以未成年人检察社会事务共创中心为载体,深入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强化未成年人刑事司法领域专业化与社会化支持的配合衔接,发挥全社会力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未检专业化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与全社会一道共同谱写出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主旋律。

    下步工作中,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紧紧围绕用心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主题主线,发挥首创精神,持之以恒地培育特色创新品牌、打造工作亮点、推动成果转化,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1-01-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