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

The Procuratorial Culture

【国家宪法日】栖霞市检察院送法进乡村,普法入民心

“检察院在村里普法,咱作伴儿去听听讲的啥,咱老百姓学学法律不吃亏”。

“我看见来了不少人,说这叫送法进农村”。

“走,咱也一块儿去学学”。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栖霞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院部署,组织干警深入包帮村——观里镇小陈家村,以“送法进农村、宣讲入农户”的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听说检察干警在挨家挨户宣传宪法知识,村民们三三两两作伴,冒着雪前来听讲,原本入户宣讲的小普法变成了村民自发的大课堂。



村民们学法的热情也激起了检察干警宣讲的兴致,大家“就地取材”,结合村民提出的关于村换届选举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并引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进村入户的普法形式,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赏和肯定,大家表示,欢迎检察院送法下乡,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可以不懂就问,方便沟通,老百姓也更容易接受,希望这样的活动检察院能长期搞下去,让农民的法治观念逐步增强,不再吃不懂法的亏。

下一步,栖霞市院将进一步深化基层普法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自觉做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日期:2021-01-2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