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检要闻 /

Habitat Inspection News

【致敬·警察节】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栖霞检察这样庆祝

小知识: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警种之一,也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一份重要力量,他们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在保障机关安全、办案安全、检察人员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明确职责定位,以融入办案为中心,在检察监督保障、控申场所稳控等方面发挥着实践功能;他们积极转变履职方式,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护林防火的最前沿,不断适应新形势,服务保障新要求。

为热烈庆祝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栖霞市检察院组织司法警察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起来大饱眼福吧!

一、学习训词精神

12月28日,组织司法警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家表示,学习完训词,顿感精神振奋,一定把学习好、贯彻好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训词精神上来,全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二、进行庄严宣誓

1月4日,组织司法警察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为法警提振了士气,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宣誓活动结束后,集体开展了背诵和牢记入警誓词以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对检察事业的承诺。

三、学习最高检慰问信

1月6日,组织全体司法警察集中学习《最高检致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同志们的慰问信》,进一步明确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职能,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充分展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司法警察队伍良好形象。


四、开展座谈交流

1月8日,组织司法警察开展座谈交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牟国洪对法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经受考验,勇敢担当,以昂扬的姿态勇立潮头。随后,大家围绕自己所在岗位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并针对如何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发挥职能,发表了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助于激发司法警察服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五、观看专题片

1月8日,组织司法警察集体观看公安部制作的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该片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隆重场景,是全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典型教材。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教育片,在思想和心灵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充分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日期:2021-01-1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