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检要闻 /

Key news of Laijian

莱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莱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4月28日,莱阳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莱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汇报。

李永进检察长从更新监督理念,增强公益诉讼保护合力;围绕服务大局,发挥公益诉讼保护职能;聚焦民生关切,促进公益诉讼精准发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等方面介绍了莱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指出,20177月以来,市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职能定位,做好法定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以及英烈保护等“4+1”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4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5件,提起公益诉讼5件。通过办案共督促行政机关追缴被套取的国家补贴资金40余万元,督促协同职能部门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200余万元,督促行政机关立案处罚和追缴行政罚款170余万元,督促相关单位清运和无害化处理有害废物和废水3000余吨,对10余亩农用地进行复耕复种。

经审议,与会人员对专题汇报全票通过,并给予充分肯定,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莱阳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指导,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公益,为推动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莱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汇报。

日期:2020-04-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