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检要闻 /

Chicago Inspection News

【五四特辑】榜样的力量三

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

 

她,是“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十佳办案人”、“烟台市巾帼建功标兵”、“烟台市青年岗位能手”、“全市检察业务拔尖人才”、“烟台市优秀检察官”;她,是“区优秀共产党员”、“区青年榜样”、“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区政法系统优秀干警”、“全区为民服务先进个人”;她,是我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晶。

民行检察业务是检察业务工作中的“硬骨头”,面对民行检察业务领域不断拓宽的新挑战,张晶凭着一身“韧劲儿”,刻苦钻研业务,近年来共办理各类民事行政监督案件260余件,办理的3起案件获评 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十佳创新案件”、“精品案件”;共有56起抗诉案件得以改判或以调解形式结案,提请抗诉和建议提请抗诉采纳率为98%,一审抗诉案件法院再审改变率达95%;办理虚假诉讼检察监督案件26件,全部得到人民法院再审改判,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办案经验材料多次被省市院及检察日报、正义网等新闻媒体转发被省院纳入“全省虚假诉讼检察监督人才库”。

自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7件,提起公益诉讼案件3件,办理了试点期间该院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顺利完成庭前证据交换与出庭任务,检察机关诉讼请求得到法院判决支持,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张晶注重理论研究与调研。近年来,共撰写省市院理论研究课题、论文、调研报告、办案总结等16万余字。其撰写的论文多次荣获省市院征文一等奖,并在《中国检察官》、《民事程序法研究》等国家公开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

 


日期:2020-04-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