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检要闻 /

Chicago Inspection News

[五四特辑]榜样的力量一

专家型的全省优秀公诉人

 

有这样一群人,把青春融进检察事业中,只为坚守她们心中的那份公平与正义

有这样一群人,从检多年,兢兢业业,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下面让我们走进芝罘检察的优秀检察官们,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她,是坚守公平正义的国家公诉人,她,有着烟台大学司法与行政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烟台大学法学院兼职副教授、烟台市检察院检察官培训兼职教师等多重身份。她,先后荣获烟台市十佳公诉人、山东省优秀公诉人、烟台市优秀检察官、烟台市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公诉人才库、全市检察机关拔尖人才。她,是我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高珺。

从检17年,她长期坚守办案一线,努力钻研公诉业务,高质量完成一大批重大复杂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工作。成功公诉了一大批在省市区有重大影响的经济犯罪案件。办理了全区首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全区首起影响重大的卢某等25人盗窃集团案件,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针对我区非法集资案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高研究提出了《芝罘区检察院关于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审查意见》,从对数万名被害人集中公告、集中取证的方式、追诉漏犯的标准、犯罪数额的认定、审计报告的标准要求等方面,对这类案件的集中查办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标准,为此类案件的侦办、起诉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办案之余,高积极调研理论研究,努力向专家型、理论型公诉人目标迈进。在对类案的证据标准、侦查取证实务、年轻公诉人实战培训、法学案例教学等方面积极创新,取得了大量的调研成果,多次受邀到烟台市港航公安局、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芝罘公安分局、芝罘区海事局授课。撰写的论文《适应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打造以公诉为导向的诉讼指控体系》,荣获全省论文调研三等奖。


日期:2020-04-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