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检要闻 /

Habitat Inspection News

刘瑞伟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12月24日,栖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瑞伟列席栖霞市人民法院审委会,就一起刑事案件、两起民事案件发表检察机关意见。栖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勇主持会议。

会上,刘瑞伟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就案件情况向审委会所作的汇报,并围绕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量刑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获得了审委会的认可和采纳。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院的沟通交流,做好工作衔接配合,不断探索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模式,实现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平台,凝聚司法合力,最大限度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日期:2020-12-3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