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检要闻 /

Habitat Inspection News

栖霞市检察院向教体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有效防止危害校园安全犯罪发生,切实保护在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根据最高检《关于监督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 8月20日下午,栖霞市检察院走进栖霞市教育体育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就如何有效落实检察建议、不断加强检教合作等问题与教体局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牟国洪详细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制定背景、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的重大意义以及未检工作情况,并就办案及调研中发现的部分中小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校园周边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双方就检察建议的落实推进和全面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表示,将以此次检察建议的公开送达为契机,将法治教育和检教合作纳入到学校教学管理活动当中,深入开展面向全市不同年龄段学生、家长等多层面、全覆盖的法治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栖霞市“平安校园”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害校园安全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在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日期:2019-09-0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