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近日,莱阳市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受邀的民营企业家、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工商联领导等8名同志,参观了莱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宣告庭、警示教育基地、院史室和荣誉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讲解员全方位介绍了莱阳市检察院发展历史、办案环境、廉政建设及所获荣誉,让代表们对检察院、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孙玉梅副检察长向受邀代表介绍了检察院的基本情况、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措施、涉及民营企业的司法办案情况及下一步服务工作打算等方面的内容,并赠送了莱阳市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相关宣传资料。市工商联姜鹏飞副主席为检察人员的敬业和勤勉点赞,对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企业代表们一致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对检察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依托司法办案,对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提醒民营企业防微杜渐;二是深入民营企业上法治教育课,提供法律咨询,增强企业和企业职工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加大检察宣传和普法力度,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载体,以案说法,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支持检察工作。

田明军副检察长从司法实务出发,解答了代表们的疑惑和问题。孙玉梅副检察长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加以改正,同时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将检察工作干在实处,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日期:2019-09-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