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检要闻 /

Key Inspection Information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姜志璞同志、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姜学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健同志主持会议。

姜志璞同志强调,各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抓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抓调查研究,在摸实情解难题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推动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工作开展有新举措、问题整改有新成效。抓检视问题,在深入查摆症结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六对照六查找”要求,实事求是查摆、检视自身不足,务求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抓整改落实,在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对照专项整治要求,对账销号,逐项整改到位,用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姜学军同志强调,检察院要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入把握上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重要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集中学习省政法委《关于对10起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课《歌唱祖国》,运用正反两面典型,激励党员干警守初心践使命,锤炼过硬作风,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会议,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建设烟台现代化经济中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工作答卷。


日期:2019-09-1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