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又有一批“法少年”踏上了职业体验之旅...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8月28日下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和今日莱州联合举办了第三季“法少年”职业体验之旅活动。

50余名今日莱州小记者抓住暑期的尾巴,来到莱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体验检察工作,听检察官讲暑期法制课,把法律知识的“种子”播种在心中,争做知法守法的“法少年”。

初识检察院

小记者们在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口整装集合,在检察官的带领下,队列有序地进入检察院内进行参观。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文体活动中心、合文化苑及沙盘室等场所,让小记者们感到新奇不已,同时,也对检察院的职责和检察官的日常工作有了直观的印象。

你问我来答

在结束参观后,小记者们来到院大会议室,面对平日里神秘的检察官提问的各种问题,小记者们纷纷拿起话筒进行回答,充满童趣,在回答完问题后,小记者们还会对检察官进行采访和提问,检察官则以简洁形象的语言,亲切地为他们答疑释惑。现场互动性强,气氛热烈。

说“不”永远都不晚

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孙晶晶是本次法制大讲堂的主讲人,她巧妙地借用了动画片和警示教育片里的片段,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面对身边朋友犯罪时自己该怎么做以及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保护自己等。生动有趣的课程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不对的事情,我们一定要说不!”

通过这次的职业体验之旅,小记者们初步了解了检察院,又成为了宣传检察工作的“小喇叭”,在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让“遵纪守法”、“文明法治”的种子在小记者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日期:2019-08-2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