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护航民企发展 莱州检察在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的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1日下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莱州市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起走进莱州市人民检察院,近距离查看了检察工作全貌,深入了解了该院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相关工作情况。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莱州市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杜旭昌参加活动。

走进莱检   认识莱检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山海月”合文化苑、“丹心”党员之家、老干部之家、青苗法学苑及“检察蓝辉映党旗红”楼梯文化等场所,详细全面的讲解使代表们对莱检文化内涵、检察发展历程及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检企同心   检企共进

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宣传片《合风丹心铸检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检察职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燕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在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工作的情况。

建言献策   博采群议

座谈会上,员额检察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民营企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成绩,高度评价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做法,并借助良好的沟通契机,代表们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外部营商环境及企业法治宣传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莱州市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杜旭昌对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民营企业对检察院的了解,双方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为共建亲上加“清”新型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希望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相关问题解决落实的大环境下,坚定服务发展的理念、坚定维护社会和谐的信心,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让民营企业切实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周天军检察长表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后,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总结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以此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依托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优势和工商联密切联系民营企业优势的基础上,切实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为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



日期:2019-08-2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