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检要闻 /

Important News of Maritime Inspection

海阳市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

8月21日,海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王树魁检察长同与会人员一起原汁原味学习了邵汝卿检察长重要讲话,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院每一位干警,把握精神调思路、明确要求领任务,对标先进找不足,不忘初心,珍惜岗位,振奋精神,干在实处,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立即向市委、市人大等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争取工作支持。

关于如何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王树魁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邵检指示要求,明确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厘清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找准目标、加压奋进。二要狠抓办案质量和效果。以案件质量评查和员额检察官办案数量月度通报为抓手,强化目标管理和责任管理,按照定岗、定人、定职责、定目标、定时限的要求,卡牢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追究,流程化、透明化办案数量、质量和效率。三要抓牢业务考核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考核薄弱项,逐项明确改进措施,对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建账、查账,重点开展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三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公益诉讼等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强力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四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围绕思想政治、领导班子、队伍素能和纪律作风,坚持从严监督、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全面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日期:2019-08-2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