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检要闻 /

Inspection Activities

公检召开联席会、办案质效再提升

    

2019年6月24日上午,招远市人民检察院与招远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

本次会议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大部制改革后与公安机关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普及与应用、检察机关核心数据、近期案件质量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招远市公安局的主管领导及法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过程中,分管副检察长王宏伟介绍了检察机关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办案模式, 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受理的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新情况和新问题与公安机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上就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模式下的执法理念、取证规范等方面达成一致,公检两家相互配合,提高案件质量,2013年以来未结案件进行自查自纠,就此类案件如何处理与公安机关与会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就此类案件的处理初步达成意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公检两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沟通交流,形成了打击刑事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整体合力,进一步规范了司法机关的执法办案工作,实现多赢共赢。

 


日期:2019-0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