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检”爱护航,“未”你而来,走近长岛未成年人检察

为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挽救失足青少年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近日,长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天,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检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老师和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流程,真切感受到检察文化。

随后,检察干警们还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未检法治宣传片,共同学习法律小知识,用孩子喜欢的动画片形式生动地讲解未检的工作职责、办案流程和基本制度。

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长岛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察工作职能,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和体系,通过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携手校园努力营造适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

 

日期:2019-07-1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