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检要闻 /

Inspection Activities

我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院5月30日组织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工作者等9人及121名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开放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工作者等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区、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院史室、检察文化中心等场所。随后,王宏伟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的创新做法。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有措施、有创新、有成效,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点赞。同时,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改进工作方式等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未检工作更好发展,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午,齐山镇十字道完全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法治大课堂活动。

参观的第一站是法律讲堂,未检干警根据小学生身心特点,以大屏幕播放“儿童自我保护”小视频的形式开场,用列举案例、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展开讲课主题,帮助小学生科学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帮助小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分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在面对侵害的时候能大声说“不”;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方法,教导小学生遭遇性侵害前后如何应对及处理,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权益。

参观的第二站是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未检干警带领家长及学生从展厅入口处铺满鲜花的阳光之路开始,依次讲解了展厅的五个分区,孩子们观看了宪法宣传短片,了解到宪法与每个公民的权利义务息息相关,列举未成年人经常遇到的侵害,教会孩子们拒绝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参观的第三站是模拟法庭,检察官帮助孩子们熟悉庭审程序,通过现场排练,孩子们模拟了一次盗窃案的庭审过程,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表演,体会法律的威严,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会珍爱生命和自由,学会敬畏法律。

参观的第四站是户外趣味课堂,检察官通过做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地教会孩子们学会在生活、学习中团结合作、互相支持,树立团队意识和公平竞争意识,做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结束后,师生、家长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非常有收获,这是检察官送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节礼物。


日期:2019-06-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