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检要闻 /

Key news of the long-term inspection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等一行5人赴县院督导检查工作

 

5月7日下午,省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市院检委会委员欧大力、民行处处长王鹏等一行5人,莅临县院调研督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县院代检察长曹仲海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周锦燕主任充分肯定了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代公益诉讼人,在改革发展中不能做观望者,而应当做行动者,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二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结合区域特点,在经略海洋的战略部署中找准定位,着力加强海洋生态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海洋执法和诉讼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打造海洋强省贡献力量;三要加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册、“两微一端”等方式宣传好公益诉讼工作,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营造支持公益诉讼的社会氛围,努力推动长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深挖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注重线索源头排查,主动梳理近年来办理的涉及公益损害的案件,切实解决侵害公益问题,努力促使同类侵害公益问题得到全面、有效解决,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目标。

曹仲海代检察长诚挚感谢省院、市院一直以来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将按照上级院的指示要求,认真研究,积极贯彻,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