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5月29日上午,莱阳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省院统一要求,组织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0名莱阳市实验中学教师及学生代表来莱阳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参观,向其介绍了检察工作情况。

活动中,老师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刑检办案区、未检办案区、廉政文化展厅、案管大厅、院史室和荣誉室,一路上莱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就各个展厅的格局分布、功能作用、工作流程作出说明,并全方位介绍了莱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发展历史、所获荣誉、办案环境,让老师同学们对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田明军副检察长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莱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及莱阳市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讲解了莱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具体情况,结合典型案例为老师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表达了莱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老师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近距离地了解了检察工作,扩充了法律知识,也在心中埋下了法治的种子,将来有一天可能有许多学生踏上检察工作岗位,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