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



4月30日上午,莱阳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省院统一要求,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工会代表、省级劳动模范、烟台劳动模范、相关单位职工等17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到院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劳动者们参观了院史室、荣誉室、刑检办案区、未检办案区、警示教育基地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一路上讲解员全方位介绍了莱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发展历史、所获荣誉、办案环境和廉政建设,让劳动者对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孙玉梅副检察长向受邀劳动者介绍了莱阳市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内容。参会劳动者们也畅所欲言,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检察机关属性、职能、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该院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劳动者们就继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二是找准为人民服务的切入点,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三是加大检察宣传和普法力度,加强对普通劳动者的法治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载体,以案说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

孙玉梅副检察长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将认真研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将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从每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