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19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安排,4月30日上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劳模、烟台市劳模、富民兴鲁奖章获得者等20名劳模代表应邀参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冠成陪同。

活动中,劳模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合文化苑和“丹心”党员之家及“检察蓝辉映党旗红”楼梯文化;听取了该院“山海月”合文化及“合风丹心铸检魂”党建品牌介绍,使得大家充分了解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院容院貌,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清晰直观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劳模们首先观看了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专题片《力量在党旗下凝聚》,认真听取了周天军检察长对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和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情况的介绍。

座谈中,劳模们对本次检察开放日的活动给以了充分肯定,对莱州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给以了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公益诉讼、案件质量等亮点工作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值得点赞。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更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提升普法宣传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周天军检察长表示,各位劳模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深度、很有分量,我们一定会仔细梳理,认真加以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我将无我”奋斗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为社会各界创造优良的法治环境,为服务保障莱州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智慧。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