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锋·起航——党建专栏 /

Party Colum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蓬莱市检察院 于欣冉

有很多人认为,法律是没有感情的智慧,法不容情。在很多人眼里,检察官严肃冷峻,检察官铁面无情。对此,我不想去做过多的辩解,只想借用金庸先生的一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们的人民检察官,秉持“忠诚、公正、清廉、文明”职业操守,在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的每一次执法中,在化解纠纷、促进和谐的每一次实践中,抒发着为国为党为民的检察情怀。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新时期爱国主义给我们提出的历史使命。惟有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实践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才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爱国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总结中国近现代历史而得出的一条真理。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发展就迈入了快车道,整个中华大地呈现出一派政通人和、繁荣昌盛的景象,中华民族的国际声望越来越高。由此可见,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而我们的检察官们常常直面犯罪分子,工作往往让他们面容严峻,步履匆忙,甚至有家难顾,但是,事分家事国事,情分私情公情,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安宁,离不开法治的昌明。在许多节假日、结婚纪念日、家人的生日,在许多个他人已经安然入睡进入甜蜜梦乡的夜晚,我们的人民检察官,仍然奋战在办公室,奋战在办案工作区,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与身体极限艰苦鏖战,不为别的,只为人们甜蜜的梦乡不被惊醒,祖国的蓝天不被污染。

手中执法,心中有情,法愈严愈显情之切。但这情,既不同“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的乡情,也不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缠绵恋情;亦非“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友情。这情,来自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法律无限的忠诚,这情,来自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血肉联系。它是浓烈、真挚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它体现在我们检察干警执法活动的点点滴滴之中,体现在时刻心系群众,事事以人为本,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忘我行动之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决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踏石留痕、滴水石穿”的韧劲,敢拼敢闯,夙兴夜寐。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到这样,就能集众人之智、合众人之力,汇聚出磅礴的检察力量。不忘检察初心,践行神圣使命!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