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锋·起航——党建专栏 /

Party Column

爱党 爱国 爱检

政治部杨璐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党 爱国 爱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瞬间,我们即将迎来了建党98周年纪念日,98年的沧桑巨变,98年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见证了历史的奇迹,创建了新中国,又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还记得,有这样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歌在我儿时的耳边经常被传唱。但儿时的懵懂不知其具体为何意,只觉得旋律富有节奏,令人激动。时至今日,我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总结中国近代史而得出的一条真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船上成立,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在此之前,农民阶级、资产阶级改良派和革命派的一系列起义、运动、革命均已失败告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扛起了历史重任,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在此后,中国的发展就迈入了快车道,中国呈现出繁荣昌盛的景象。东风洲际导弹、嫦娥探月、复兴号、天舟货运飞船、神州运载火箭……中国民族的国际声望也越来越高,这也向全世界庄严宣言:中国是强大的!而这些都是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建设,国家实力日益增强,我们前进的脚步迈得更加坚定。

来到 “蓬检”这个大家庭,已经一年多了,作为检察系统的一名干警,让我感触良多。印象最深的是我和张队去大走访的时候,我们说是蓬莱人民检察院来走访的,一个老奶奶开的门,她把我们让进了屋里,眼含泪光的和我们说“现在生活好了,富裕了,多亏了共产党”,那一刻我更觉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朋友们,让我们高举五星红旗,高唱红色凯歌,佩戴闪亮检徽,乘着社会主义之风,稳坐中国共产党的大船,向前!向前!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