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锋·启航——党建专栏 /

Party Column

为祖国而奋斗

徐琳

在这个茵茵夏日,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九十八岁生日和祖国七十岁华诞。从年初开始,举国上下、大江南北就唱响了《我与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各民族中华儿女纵情高歌,为美丽而富饶,古老又年轻的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

每当在电视或手机上听到这首歌,看到中国红占满整个屏幕,一种感动,一种振奋,一种自豪就油然而生。祖国母亲七十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史诗长歌。尤其是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战火中诞生,乱世救国,难上加难。她在一次次失败后总结经验,咬牙挺住;她在一次次灭顶之灾后重振旗鼓,艰难站起。中华儿女始终怀着必胜的信念,哪怕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百年风起云涌,百年艰苦奋斗,百年自强不息,而最终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迎来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现在,我们在党的新一代领导人带领下,继续深化改革、反腐倡廉、脱贫攻坚,一项项成果举世瞩目。

今年又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中国前进的征程上到处都少不了青年人的身影。国家危难之际,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这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社会革命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这场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这之后,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时代呼唤担当,祖国建设、民族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回顾历史,我激情满怀;展望未来,相信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轮到我们上场了。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