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锋·起航——党建专栏 /

Party Column

永恒的誓言

办公室  肖丹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恒的誓言》。

当我们第一次戴上红领巾举起稚嫩的小手时,当我们组建家庭露出甜蜜的笑容时,伴随着这些重要的时刻,往往也会响起我们庄重而饱含深情的声音,用誓言来许下承诺。誓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刻在我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

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个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誓言。

当最早一批共产党员聚集在鲜红党旗下立下自己的誓言时,便开始了救国、强国的漫长征程,在战乱、贫弱、落后的旧中国,使人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灿烂曙光。然而支撑着他们的,仅仅是一个共同的誓言。入党宣誓虽说只有短短的几行字,我们的党员却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在捍卫着它!老英雄老党员张富清,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多次立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在退役转业时,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县城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践行了对党、对人民的誓言。

2018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举起右手,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这是我国实行宪法宣誓制度以来第一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时至今日,这庄严的75字誓词犹在耳畔,令人心潮澎湃,而无数的人民公仆也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誓言,为国家和人民而奋斗前行。有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的廖俊波;有行走在田间地头,盘坐在群众炕头,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执政理念打造“绿色革命”的王伯祥;有以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精神,带领群众绝壁凿天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正是他们,以蓬勃的生命,为百姓撑起一片晴空;以不懈的努力,去实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而我们检察干警也有一份特殊的誓言——检察官誓词,虽然只有70字,但却承载着无尽的职责和使命,更体现着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不忘初心,执法为民,恪尽职守,公正司法,担当有为,干净自律,信守承诺,以誓言为标尺,在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去落实和践行。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办理,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检察官。

让我们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奋力谱写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