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向阳花开 因“未”有爱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下午,蓬莱市院邀请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部分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统一组织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活动中,受邀人员在解说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检委会会议室、未检工作室、荣誉室,以直观的方式、简洁的语言让代表们充分了解检察机关职能。随后代表们在会议室听取了蓬莱市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彦君关于我院未检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彦君专委从机构专业化建设情况、案件规范化办理情况、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情况、注重犯罪预防及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6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她强调,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将和家庭、学校、社会相配合,形成最大社会合力,搭建“立体布局 多点支撑”的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系统工程,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体系,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形式很好,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他们了解到未检工作的重要性,看到了检察干警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呵护,对蓬莱市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日后能多进校园开展模拟法庭、法制讲堂等教育活动,加强检校共建和联系,形成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合力,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