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为多名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

为拓宽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渠道,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5月30日下午,蓬莱市院聘请6名特约检察员,并举行首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蓬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联主席曲鹏,蓬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相富及全体党组成员,受聘的特约检察员和蓬莱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蓬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子勇主持会议。

会上赵子勇副检察长宣读了聘任决定,于相富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并致辞。

于相富检察长强调,实行特约检察员制度,是涉及检察工作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检察干警必须要从讲党性的高度,尊重、理解和支持特约检察员的工作,全力保障特约检察员职能作用的发挥,努力为特约检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对特约检察员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检察工作。结合自身业务知识,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尽快熟悉检察工作情况,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建言献策,为蓬莱检察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二是履行好监督职责。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以检察员的身份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秉公办事,妥善处理好各类涉检事务,维护好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受聘的特约检察员都是在全市有一定影响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社会性,是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重要渠道。希望大家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责、程序和工作情况,进一步促进检民沟通,密切检民联系。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