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检要闻 /

Key News of Dragon Inspection

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未”你护航“检”爱同行


 

5月29日上午,我院院举办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教体局、团市委领导,教师、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走进市人民检察院参观、座谈,加深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提高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程度,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在我院干警的引领下,来访代表参观了刑检办案区、未检办案区、检察服务大厅、警示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体育活动中心等现代化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龙航文化》宣传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访代表听取了我院开展未成年人司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在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力度,学校、家庭、司法机关三方要密切配合,依托“家长学校”等平台,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营造法治安全校园。

   “大家的发言饱含着对新时代加强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期待,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今后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新明表示,随着社会改革发展,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越来越高,对公开司法、公正司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院将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更加注重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更加注重强化检察宣传,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切实将包括未检工作在内的各项检察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让检察权永远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我院准确把握未检工作的职能定位、价值目标和历史使命,把未检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全面保护、综合保护;双向保护、平等保护;特殊保护、教育为主;宽严相济、注重效果”的工作原则,重点打造了以“法治宣传、心灵重塑、扬帆归航”为主旨的“一梦护航计划”,与本市教体局共同拟定了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向学校提供法治课程,保证法治宣传辐射到全市每个乡镇;与道恩集团、林苑社区共同建立了两处“观护帮教基地”,实现了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和司法社会支持体系相结合的有力探索。

 


日期:2019-0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