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检要闻 /

Key News Of Laijian

我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

为实现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效监督,引导广大社区矫正人员自觉遵纪守法,5月27日至30日,我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内初家街道、经济开发区(盛泉)街道、滨海路街道办事处等7个司法所的173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授课教育,同时,对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

    授课中,第三检察部干警结合在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宣讲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法律规定,列举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收监的典型案例,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正确认识社区矫正制度。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政策规定,争取早日重回人生正途,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集中教育后,第三检察部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7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监督,逐一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档案、执行档案以及在矫人员手机定位系统情况,认真核查了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虚管等问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请销假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对相关不规范问题现场提出了纠正意见,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日期:2019-06-2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