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

News Conference Hall

“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

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4月30日上午,为深化检务公开,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结合庆祝五一劳动节,市院联合我院共同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11名来自市、区的劳模代表和社会各界劳动者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远等领导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检办案区、“清风检韵映党辉”党建品牌专栏、远程讯问室、检察建议宣告室、三大主题检察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基地等区域。参加活动人员边走边看,边看边赞,对我院的检察信息化建设、检察文化建设、机关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时,陈勇副检察长介绍了我国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以及烟台市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各项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发展、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等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的整体工作情况。王永远检察长介绍了我院的相关基本情况,从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发展需求、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需求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近年来我院的工作情况。

11名参加活动人员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全市检察机关和我院的检察工作,从进一步加大全民化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公职人员犯罪案件办理水平,强化检校、检企、检地合作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日期:2019-06-2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